top of page

做父母,也是一種練習


還記得第一天上幼稚園的時候,我站在大門口,鼓著一張圓圓的臉蛋和哭得紅通通的眼睛,在老師的安慰下才鬆開緊握著媽媽的小手,老師牽著我往前走而我不斷回頭,看見了媽媽朝我揮手,目送著我離開。長大以後我才明白,原來,父母每一次的放手都是心中最難的割捨。


  走進教育的現場,我看見許多不一樣的父母,有靜靜地守護在孩子身旁,卻不知道怎麼和孩子相處的父母;有因為對孩子寄予厚望而事事掛牽的父母;有放任孩子恣意玩樂,不聞不問的父母;也有如同孩子的友伴與師長般尊重包容的父母。但,怎麼做才是最好的父母呢?其實,沒有人從一開始就知道怎麼當爸爸媽媽,是因為選擇了「愛」,所以願意承擔這份長達一輩子的責任。


  我想,從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起,父母的陪伴是最美麗的開端,也是最動人的終點,而學著說出愛,練習著放開孩子的手則是父母給孩子最大的禮物。

FOLLOW ME

  • Black Facebook Icon
  • Black Instagram Icon
  • Black YouTube Icon

UPDATE

POPULAR POSTS

TAGS

尚無標記。
bottom of page